好了
這星期因為有颱風
所以沒回台北


就在家裡研究食譜了


我還蠻喜歡奶蛋類的點心
布蕾感覺不錯
可是我做的沒有食譜烤出來的好看
因為覺得買布蕾烤盤以後也沒機會用
所以家裡直接用大烤盤烤




材料:
*派皮*
A.無鹽奶油175g
B.糖粉50g
D.全蛋1個
E.低筋麵粉250g
G.水200c.c.


A+B攪拌均勻再加C,
分次加入D,
E+F過篩後慢慢加入G,
190度C烤20分鐘.



家裡沒有刮刀所以用飯匙代替~


這個步驟一定要把派皮烤酥,
否則最後會像在吃麵包.


*布蕾*
布丁粉150g
溫牛奶(這次用香草口味兒童亞培小安素奶水,蠻香的)400g
鮮奶油400g

後面罐狀的是奶水~


全部分次拌均勻,
牛奶溫的較不易把營養破壞.


*法蘭酥巧克力*
杏仁法蘭酥500g
可可粉30g
全蛋250g
無鹽奶油100g


全部放在一起打3分鐘


接下來~
將烤好的派皮最底鋪上鈕扣巧克力,
依次加入法蘭酥巧克力,
布蕾糊,
放入烤箱.
190度C,30分鐘.


最後~
附加產物時間~




是剩的麵糰加鈕扣巧克力的小點心~
應該還不錯~
因為我表弟一下就吃光了~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這裡十八巷 的頭像
iddi

這裡十八巷

id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 2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