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境的轉換,總是讓人無所適從.
從新竹剛回台北的那一夜,
在床上滾來滾去,3小時2分鐘1秒,
腦海像是無限迴圈的相簿一樣,
重複輪轉著那兩個月的生活.


最後一天,
我終於跟他們打開話夾子,
最後一個午後,
悠閒的在上班時間跟主管喝著午茶.


用驛湛,告別工研院.
用MSN,聯繫這段感情.




■宇治金時冰沙■
是我在驛湛享受過兩次的點心,
因為最近愛上了抹茶,
所以第一次踏入驛湛,
就點了這杯~

冰沙打的很綿密(口感真是好~),
紅豆顆顆飽滿,
茶味很香濃,

但是我總是加上一兩顆奶油球,
這樣能讓宇治金時更令我回味!





■豆奶蛋糕■
我所搭配的蛋糕,
雖然名稱很普通,很家常,很像義美在賣的東西,
但是,
這真是個能跟甜飲料搭配的極品,
我喜歡它裡頭的層次感(上層像是幕斯)!
尤其是最下面那層芝麻~



■卡布奇諾■
普通,
因為同事只是為了取暖~
他沒說有什麼特別~



■中乳酪■
兩人分食剛剛好!
味道不會太甜膩,
搭配花茶也很棒呢!


http://www.chimeifood.com.tw/about_chimei/cafe_chimei_03.html
驛湛是奇美咖啡開的,
上面是奇美咖啡的菜單,
工研院的選擇比較不同,
不過內部網路才查詢的到~


最後一天在工研院上班,
一如往常的我到52館櫃檯拿報紙,
小姐一邊幫我拿出我的那份,
一邊跟我閒話家常,


「今天怎麼大包小包啊」
「我要回台北了,工讀生之旅要結束了」
「(驚)你是工讀生,那以後會換別人嗎」
「不會,這只是今年暑假特別增的人員」
「很高興認識你」
「我也很高興認識妳」


第一次碰到櫃檯人員時,
發現她都會很有朝氣的跟員工打招呼,
被一聲很有力的早安開啟一天,
感覺整天都會很順利,
因此,
我總是很有朝氣的跟她道早安.


連拿完報紙離開時都不忘跟她說再見.
或許是這樣,
她看到我過來,
總是幫我在報紙堆中,
找出我單位的那份~


其實是不相干的人員,
只是都在52館工作,
用「很高興認識你」道別,
真是既開心又感傷.


那天晚上人在台北,
心在新竹.


腦海流只要一轉到她的那句話,
眼淚就會噗簌不止.


這也是這次打工的一個學習吧.
學習怎麼跟萍水相逢的人留下回憶.
不求互留資料,
只需留在心理.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這裡十八巷 的頭像
iddi

這裡十八巷

id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 78 )